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灣首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風機葉片運輸船HAPPY RANGER首航臺中港

  • 發佈日期:2019/04/01
  • 觀看數:1051
  • 分類:臺中港
臺中港於本(108)年3月31日由運輸船HAPPY RANGER運抵首批離岸風電大型貨物─風機葉片(Blade)至2號重件碼頭儲放,此次不僅是HAPPY RANGER首次航行至臺中港,也是首波離岸風機大型組件第一次到港,代表臺灣離岸風電綠能世代正式進入全盛建置時期。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(下稱臺中港務分公司)總經理鍾英鳳致贈首航牌予HAPPY RANGER以示紀念。 臺灣首座示範風場第一階段2支示範風機總裝置容量8MW已於前(106)年 4 月正式商轉,第二階段預計安裝容量為6MW的風機20部,並於今(108)年度完工併網,風場建置階段則以今年初改建完工的臺中港2號重件碼頭作為風機預組裝基地。 臺中港務分公司表示臺中港除了提供示範風場港埠資源設施外,為因應未來其他風場施工作業,將新(整)建陸續完工的5A、5B、36號、及106號碼頭作為風機預組裝專區,並提供風電產業一系列的服務與完善的基礎建設,包含風機零組件在地化產業專區、運維中心及風電安全訓練中心等,期待藉由一條龍的服務,帶動離岸風電供應鏈產業聚落,促使臺中港成為國際性綠色能源之指標性產業據點。 提供單位:臺中港務分公司業務處 聯絡人:唐伯芬處長 聯絡電話:0953-126800 e-mail address:irenetang@twport.com.tw 臺中港務分公司鍾英鳳總經理致贈HAPPY RANGER船長首航牌(圖:攝自港務公司) 離岸風機葉片運輸船HAPPY RANGER首航臺中港 (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boatnerd.com/news/newsthumbsb/images-16-1/9-Happy%20Ranger-2016-05-04-jc.jpg)
回到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