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炎夏『漫』活,創意說『畫』」111年全國學生犯罪預防漫畫與創意短片徵件活動

  • 發佈日期:2022/07/20
  • 觀看數:616
  • 分類:花蓮港
一、活動目的 本活動希望透過趣味漫畫與創意短片徵稿的方式舉辦,以漫畫與短片特有的聯想、趣味、幽默、誇張的方式,引發青少年兒童對犯罪預防相關議題的注意,加強青少年預防犯罪與被害之觀念,進而達到預防犯罪、減少被害之目的。 二、徵件主題 (一)反酒駕(例如:法務部有關酒駕的相關政策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有關酒駕處罰 的新規定等)。 (二)反毒。 (三)反賄選。 (四)洗錢防制(含線上遊戲詐騙、奪取(騙取)線上虛擬寶物或虛擬貨幣、擔任詐騙集 團洗錢車手,出賣或提供個人銀行帳戶、提款卡、網路遊戲帳號和密碼給別人)。 (五)兒少性剝削(含不拍攝、不上傳、不留存私密照,青春不交易,隱私不傳佈!)。 三、參賽組別 共分五組:(參賽組別以111學年之在學學籍為準) (一)國小一~三年級組 (二)國小四~六年級 (三)國中組 (四)高中(職)組 (五)創意短片組 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四、徵件規格 1.漫畫創作: 以圖畫紙四開(39 × 54 公分),格式以單格、多格或四格漫畫均可,至多分四格。作品的構圖、用色、創意及技巧,請自由發揮,以生動活潑之方式表達主題意義及重點。畫面輔以精簡文字而仍能呈現創意之幽默漫畫為上選,請儘量以圖案意象的聯想、誇張、隱喻、比擬來表達情感張力與戲劇情節。 2. 影片創作: (1)參賽作品影片長度2-3分鐘(含片頭片尾)。 (2)參賽作品須為111年6月後攝製完成。 (3)作品需符合本活動規範之條件及規格/格式,並成功上傳至至 YouTube(保留像素 至少為1920X1080之HD檔案),務必在影片資訊設定為非公開並開放嵌入碼,線上 報名時以影片網址為報名依據,且需保留影片連結及原始檔案至本活動公告得獎公 布時止。 (4)像素需至少為1920(W)×1080(H)之avi/mov/mpg格式。 (5)參賽作品之對白或旁白,須附上中文字幕,非中文之部分須附上中文翻譯,且需對 翻譯內容負責。
回到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