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高雄港務分公司開辦手機攝影共學課程,多元夥伴協力促進SDGs!

  • 發佈日期:2022/10/12
  • 觀看數:472
  • 分類:高雄港
時下運用手機拍攝人像、美食、紀錄旅遊,是多數人常用的方式。社群媒體的興起,公司企業更看重品牌及商品的整體視覺設計,學習攝影的技巧與構圖概念,成為從業職場必勝技能。 為推動生活化的成人教育及提升數位行銷能力,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社團法人臺灣港埠協會共同辦理「美力風華手機攝影美學課程」,邀請同仁及社區民眾共學手機拍攝技巧。市民朋友捐發票即可參加課程,募得發票全數由臺灣港埠協會轉贈公益團體,幫助社會弱勢族群,將溫暖正能量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。實踐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建立「全球夥伴」關係、提供「優質教育」。 本課程由專業講師教授如何用智慧型手機中相機功能紀錄生活、拍攝實物,增進彼此間共同的話題。高雄港務分公司為促進不同世代同仁的交流,並協助新人儘速融入職場,安排將退的資深同仁及新進同仁共同學習拍攝,教學相長。講師深入淺出,學員從中學習手機拍攝的構圖與光影,搭配實務操作和觀察力鍛鍊,將各式拍照技巧活用於日常和工作,樣樣是自信展現及賞心悅目的作品。 學員來自不同單位,分享各自經驗,透過小組協作互相成長。場景來到國立中山大學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,以小小孩為模特兒,在上課、玩耍、跑跳動靜間取景拍攝,留下天真無邪、快樂無憂的畫面。過程中大人、小孩歡笑聲不斷。有學員感性地說,拍攝小小孩有一定困難,但透過夥伴協力及互助,感受到拍攝的另一種溫度,課程充實收穫滿滿。 中山大學西灣育苗創生協會執行長鄧筱蓉分享,幼兒園位於依山傍海的中山大學校園內,享有大學豐富資源及生態環境。老師每天都會帶著孩子在校園內進行各項活動,走讀、健行、玩沙、遠眺燈塔、看海、爬樹等活動。今天藉由學員專業的攝影,也為孩子們留下珍貴的成長畫面,很感謝有這個活動可以一起參與。 臺灣港埠協會理事長李賢義,也是港務公司董事長表示,視覺化閱讀已成為趨勢,運用好看的照片吸引大眾目光,已是數位時代下的決勝關鍵。本課程由港務公司同仁和社區民眾共同紀錄高雄港的美,也讓多元的港務夥伴發揮社會影響力,彼此激盪創意、增進理解。企業運營也應同步關心社區經營、友善環境及員工照顧,分享資源,共創價值,促進共榮。 高雄港務分公司利用多元創新共學方式,讓老欉新枝一同成長進步,同時加深社區民眾與高雄港的深刻連結,營造良好社區關係,善盡社會企業責任,使永續理念能落實在高雄港的生活日常中。 提供單位:高雄港務分公司人事處 聯絡人:林玉女經理 聯絡電話:07-5622437 0963428929 E-mail Address::T00103@twport.com.tw
回到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