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常見問題

交通部航港局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提供多元化溝通管道服務客戶,您可利用常見問答查詢相關所需服務,
如需洽詢服務人員,24小時客服專線:0800-022-120(免付費),客服信箱:service@mtnet.gov.tw

  • 忘記密碼,請點登入右上方的「忘記密碼」,然後輸入您在 MTNet 的帳號與當初提供密碼寄送的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後送出。

    如您所填入的資料完全正確,在確認了您的身份後,為便於系統安全控管,將以亂數產生一組驗證碼寄送簡訊給您,您可輸入此驗證碼後設定新的密碼。

  • MTNet2.0的網頁為響應式畫面,所以在登入後,系統畫面會保留在最上方,此時只要將捲軸往下捲,就會找到需要使用的應用系統。因此不變更個人資料是可以的。

  • OTP驗證碼自產生後只有300秒的效期,驗證失敗的原因如下:

    1.超過300秒才輸入

    2.點選「取得OTP驗證碼」不只一次,後面的驗證碼蓋掉前面的驗證碼,所以才無法驗證完成,請輸入最新一次的驗證碼驗碼

  • 請撥打MTNet客服專線0800-022-120,由客服人員協助查詢

  • MTNet2.0上線後,原本以身分證字號為帳號之一代帳號就不能為登入之帳號,因此必須修改;在修改前,系統會先驗證身分以確認是否為本人,會確認身分證字號與電子郵件是否符合。驗證完成後才會切換二代帳號註冊畫面,註冊好二代帳號系統自動回到首頁,輸入新註冊的帳號密碼登入。 操作步驟如下:

    1.輸入一代帳號(身分證字號)

    2.輸入系統登載之電子郵件

    3.點選「取得OTP驗證碼」

    4.至電子郵件信箱收取OTP驗證碼

    5.輸入OTP驗證碼

    6.輸入圖形驗證碼

    驗證完成後切換至二代帳號註冊畫面。

  • 因為 憑證 (IC) 卡 只有您個人握有,別人未持有您的 憑證卡 ,就無法冒用您的身份進入 MTNet 網站作業

    相對地,您的帳號/密碼一旦被別人知道了,就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冒用,以您的身份進入 MTNet 網站作業

  • 自然人憑證卡在MTNet之功能與使用帳號密碼相同,所以若無自然人憑證卡或讀卡機,可以用帳號密碼登入使用。 但使用之電腦如為公用電腦,為防止個資外洩,建議使用自然人憑證卡登入,較為安全。

共1頁,共7筆

回到頁頂